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8-03-23点击:

322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聚中影星美国际影城,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带队,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共计100余人集体观影。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五位一体”协同发展,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展现新时期国人的“四个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地诠释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取得的巨大的成就。

观影结束后,来自本科生商务英语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李泽星表示,祖国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富裕起来,国家强大起来,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党员应自觉谨记的要求,是每个党员自觉行动的指南,通过观影,大家更直接深入的体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也更好地促进了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党员中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