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陈晓彤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师英语讲课大赛特等奖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11-19点击:

11月15日至17日, 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师英语讲课大赛”在广州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1所农林高校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陈晓彤老师荣获特等奖,该大赛每2年举办一次。

此次讲课大赛共分两轮,第一轮决赛为20分钟的授课,第二轮总决赛为10分钟即兴说课,评分标准包括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综合素质等方面。决赛授课环节,陈晓彤老师凭借巧妙的教学设计、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活跃的课堂氛围以综合组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脱颖而出,顺利闯入总决赛。总决赛说课环节,各选手必须在15分钟内完成对一篇近千字的外刊社评文章的教学设计,时间紧迫。陈晓彤老师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文章的深度解读,针对文章特点,明确教学目标,重点突出,视角独特,教学步骤清晰,讲解流利,教态大方自然,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现场24位评委的一致好评,以显著优势荣获本届比赛特等奖。

外国语学院一贯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在坚持导师制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成立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团队,做到“以赛促练、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