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10-18点击:

10月17日上午,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付兆佳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以集体观看《礼赞最美奋斗者》的形式开展,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最美奋斗者”的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礼赞最美奋斗者》共分“火热年代”“激情岁月”“时代先声”“中国传奇”“梦想远航”五个篇章,通过“群像短片”展播、文艺表演、“最美奋斗者”代表演讲和现场采访等环节,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恢弘画卷,讲述了为新中国美好生活接续奋斗的时代标杆、精神榜样的事迹,包括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的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

观看事迹短片过程中,支部成员无不被一张又一张熟悉的面孔、一段又一段英雄的故事所打动。张亚男说到,她印象最深的是其美多吉、张玉滚、罗阳、黄大年、黄文秀、杜富国等众多英雄的伟大事迹,他们胸怀大志,心系祖国,脚踏实地,奉献人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创造非凡业绩,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这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必将引领青年人以最饱满的状态接续奋斗新时代。

王欢慧感叹到,70年来,祖国每项事业发展的背后,都有无数的工作人员在砥砺前行,无数的奋斗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自己的领域中为国家发展、富强、复兴作出贡献。这批278名、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代表,为我们亿万青年奋斗者树立了榜样。我们定会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标杆,踏实奋进,兑现我们对祖国许下的诺言。

付兆佳提到,“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对党忠诚坚定的信念,是激励我们不断成长的强大精神力量。认真了解了他们的事迹,发现每一位奋斗者都是最美的,只要用心去做,我们都可以是最美奋斗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