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10-18点击:

10月17日上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10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付兆佳主持。

支部成员涂梦带来专题学习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选》的重要篇目《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她从什么是“初心”与“使命”、为什么要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归纳。

涂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切入点,提到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定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接下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陈云同志、朱德同志、周恩来同志、刘少奇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使全体党员认识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关于如何做到牢记“初心”和“使命”,她从抓好学习、干好工作、严于律己、树立表率四个方面给出了答案。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她提出要加强学习,保持终身学习;立足本职,坚持尽职尽责;时刻自省自警,确保每位学生的合法权益;以德立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她用习总书记常引用的古籍《吕氏春秋》中的一句话“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与全体党员共勉。理想信念坚定之人,外界任何打击都不会令其改变。

学习结束后,行政教工党支部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认识及感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