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班子赴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10-17点击:

 

10月16日上午,由我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带队,院长姚孝军、副书记张成健、副院长秦发兰等一行6人赴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建平、院长甘文平、副书记商丹、副院长蔡梅及马文丽、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万宏阳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甘文平院长首先欢迎我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未来学院的发展思路等情况。甘院长特别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学科是人才培养的基础体系,学院当前将申报博士学位点作为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关于硕士点建设问题,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的制定、特色方向的凝练及差异化培养、师资队伍的培养与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与会人员还就党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分享了经验。

商丹书记介绍,外国语学院学生目前可根据个人兴趣及职业规划自主选择实习形式,包括在学校担任助教、赴校企合作单位实习等。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将学生与市场、行业需求相结合,是目前在人才培养工作中需要打通的重要环节。

马建平书记分享了外国语学院文化建设情况。外国语学院立足人文,依托理工,结合外语人才培养特点,充分挖掘和培育具有学院文化特色的“国别文化”品牌。座谈会结束后,马书记陪同我院一行参观了外国语学院文化墙。文化墙以中国红为主,设有“国际交流”“名人名言”“学生工作”“师资力量”“知名校友”等板块,同时还设立了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物品的展柜,包括京剧脸谱、瓷器、剪纸等。

此次调研进一步开阔了我院的办学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增进了我院与兄弟学院的友好来往,为我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