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行本学期首场在线结业考试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5-25点击:

5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开设的《公共法语》通识课组织了线上结业考试,这是学院本学期首场在线结业考试。

《公共法语》共有106名学生参加考试,分三个考场进行,虽是开卷,但学院领导、任课老师精心组织,严肃考纪,考试秩序井然。监考老师和学生至少提前了半个小时进入考场,监考老师指导学生调试监控设备、清点人数、检查证件、强调考场纪律;考试提前5分钟通过QQ群发放试卷、强调考试结束后QQ群布置作业形式回收学生答题纸;考试全过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监控,学生全程开启摄像头;考试结束学生提交答题纸,监考老师要求学生不能关闭摄像头,待清点答题纸无误之后再通知学生离开考场。本次考试本科生院、学院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对在线考场进行巡视。

据悉,为确保首场考试顺利进行,两名任课老师尚文君、丁杨尽职尽责,对三个考场进行了认真的考前模拟,从学生提前需要准备的物品(如有效证件、答题笔、纸和两台设备)、如何收发卷、何时发卷、学生何时进入和退出腾讯会议考场、监控设备如何调试才有效、不开启摄像头成绩无效的后果等等都进行了严格要求。同时两名任课老师还事无巨细,为避免考试过程中学生手机有来电、设备没电等情况发生,要求学生提前做好通知家人勿扰,设备提前充足电等准备。为禁止学生考试过程中作弊,老师还让学生写了不查看网络的承诺书等等。通过在线考试模拟,老师让学生提前熟悉了考试流程,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进行提前了解并予以解决。

疫情阶段,按照学校标准不降、质量不降、程序严谨、管理规范、“应考尽考”的要求,前期学院组织了多场在线考核方式的研讨,组织了各系部提交了课程在线考核方案,组织各任课老师提交了课程考试时间、考试方式、收发试卷方式、监控方式、考试平台、腾讯会议分会场ID等,学院并做好了监考和巡考安排。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每一场考试组织管理,引导学生诚信考试,确保我院各课程在线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