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学院召开“公共英语分级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07-11点击:

      7月10日下午,大学英语部召开了“公共英语分级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旨在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大学英语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此次研讨首先由代表进行专题发言。大学英语部主任张瑞嵘对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十年来的三个阶段进行了回顾,分析了改革中面临的分级教学如何体现差异化和个性化、学生自主学习中教师如何加强引导和监督、后续课程如何与专业知识和优势学科相结合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和提升大学英语教学的构想。大学英语部副主任王菲就构建大学英语教学一流师资和一流课堂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认为只有切实提升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才能打造大学英语一流的课堂教学。胡素芬老师的发言强调大学英语教学应当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个性化教学,在“双一流”战略背景下,应着力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特别对于我校这样的研究型重点大学,培养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也是大学英语重要的教学目标。

      曾红霞副院长就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了几点思考。她以大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入手,阐明了人文素养的厚度决定未来发展的高度,今后的教学中要着力加强华农学子国际交流的能力与水平,要千方百计的让大学英语与我校优势学科相结合,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终生学习等教学理念与目标,指出教师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教学评价机制,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随后,大学英语部教师就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后续课程、学术英语课程建设以及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是事关全校所有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学习的重要教学改革,应当集思广益,充分论证,深入思考和实践,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打造精品课堂,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学生的学术英语水平,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向更高层次,服务于学生不断增长的英语学习需求和我校的“双一流”建设的需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