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5-31点击:

5月28日下午,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在外院会议室A102开展了“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员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袁谦进行了一次有关“学党史,增强四个自信”的讲座。袁老师首先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一个问题:增强“四个自信”是哪四个自信?会上党员踊跃发言,快速而准确地答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从而引出了当天学习的主题。在讲座中,袁老师指出,“增自信,有底气。我们的自信和底气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来自于人民的认可,来自于国际比较中展示出’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拯救每一个生命,敢为人所不敢为,不计成本投入,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在拯救人民的过程中,党组织吹响集结号,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自信是开展伟大斗争的精神引领;增强自信是建设伟大工程的精神旗帜;增强自信是推进伟大事业的精神动力;增强自信是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标识。

党支部组织委员潘不寒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份重要文件,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员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在集体学习过程中,各党员明确了工作目标:夯实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促进教师党建与学生思政融合,提升基层党建和三全育人工作质效。潘老师特别强调了助力万名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性,根据文件精神,指出要“抓组织培养,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注重一、二年级本科生中发展党员”。

最后集体讨论环节,全体党员分享交流的学习体会。金蓓老师指出在外院更要重视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提升外院学子的“四个自信”,辩证地看待西方历史与文化,加强对中国历史与经典文化的宣传,增强民族自信,同时要注意教育和宣传的方式方法。袁谦老师建议可多从中国近四十年取得的伟大经济成就和近两年的抗疫故事着手,向学生传播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史润霞和唐毅老师讲到《中国文化概要》课程中,英专学生对中国的茶文化、汉服等中国传统也非常感兴趣;在场的老师一直认为,中国历史与文化课程在英专培养体系中有着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方红院长认为课程思政应贯穿整个高校教育体系,因为青年的三观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和变化性,高校教师对学生影响很巨大,应该起到价值引领的作用。其他党员老师也相继发言,大家深入探讨了对于讲座和文件的理解,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