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三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学习共建活动
作者:武梅琳编辑:李钰婧审核:朱茜时间:2022-05-03点击:

4月29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与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在人文楼M320联合开展学习共建活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会议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伊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玲霞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深刻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将我国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经验深刻精辟地概括为“四个坚持”,指出“要充分挖掘利用北京冬奥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信从容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20级笔译李娟同学提到:作为青年一代,大家要继续发扬冬奥会精神,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在读期间及今后走向工作岗位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朱茜和副书记武梅琳分别领学了习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及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师生党员围绕“阅读增慧”、“安全意识”等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

从阅读的意义和选择方面,陈静老师谈到,在任何阶段,阅读都应成为我们的一种人生方式和生活态度,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奠定学习的基石,还可以教会我们诸多人生智慧,希望大家以史为鉴,以阅读为乐,同时也要贯彻马列主义思想去仔细甄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从阅读的主观能动性方面,刘珍老师谈到作为青年一代一定不要丢了阅读的好习惯,在学校为我们营造良好阅读氛围,给予我们更多阅读机会的同时,各位同学要为自己树立好阅读目标,有意培养阅读旨趣。从阅读的目标方面,朱茜老师谈到:我们既要阅读专业知识书籍,也要兼顾人文社科、自然科学方面的作品,同时还要读好马列主义等红色书籍,做到“又专又博”。从阅读的典型事例方面,20级学硕李玲霞、陈依凡同学分别分享了犹太民族热爱阅读的历史和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

从生产安全责任意识和国家安全观方面:刘座雄老师提醒到:“每位师生在日常办公和住行期间都应坚持好不放松的安全观,这样才能维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武梅琳老师谈到:人民的安全感来自于我们强大的祖国,国家的安全需要每位公民的严守维护,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最后,围绕“教育担当”和“学习使命”,全体师生进行了总结表态。教师党员们一致认为: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用仁爱之心培养英才,是每位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研究生党员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和成长,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