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潘不寒编辑:李钰婧审核:袁谦时间:2022-05-14点击:

5月13日上午,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召开了5月主题学习活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在观看一段有关习近平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新闻视频后,支部书记袁谦老师通过“方向”、“先锋”和“温暖”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员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袁谦谈到,习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首先“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新增的“忠实”和“可靠”,既是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的明确宣言。

会议第二阶段,潘不寒老师引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他谈到,习总书记回顾了九年来中国航天取得的重要成绩,肯定了大批航天青年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以及中国青年挑大梁、担重任的时代精神,表达了对航天青年的希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会上,党员们表达了对我校新青年的期望和祝愿,以及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的决心。


分享: